羊肉火锅

好吃

【Newtmas冬季复活联动】当你的暗恋对象非人类

   
活动出自Newtmas嗑粮幽地,企鹅门牌号734333254,欢迎加入~
      
     
  一切的起因是某个星期一的早晨,Thomas终于下定决心,踏着影片主角的步子穿过走廊,扶住了隔壁转校生正要关上的储物柜门。
 
  “有事吗?”
  
  铁门后的脑袋说话了。
  
  “噢,没事…我……”

  他完全没了主角该有的气势,手足无措的样子像极了上课睡觉被点名提问的学生。
  
  “我是说……你就像个没有翅膀的天使!”

    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Well”
 
  金发男孩合上了被松开的柜门。

  “我也觉得自己挺像人的。” 
  
  Thomas的第一次告白以失败告终。

  

  
  表面上Newt和平常没什么差别,其实早已慌得不行,直到放学他也没想明白自己是哪儿出了问题。
 
  他到底是怎么知道我是个天使的?
 
  第一次到人间考察•分不清情话和真话•实习天使•Newt陷入了混乱。

  
  是的,他是个天使,因为在地狱的业绩太好被提拔的实习天使。以前拿镰刀的时候可没有谁告诉过他有一天你要学着像个人。

   
  人类小孩真烦。  

    

  
  时间是“储物柜事件”(他自己起的名字)之后的一个星期,他正埋头翻找下一节课要用的课本。
  
  “Thomas。”
  
  门口那边有人叫他。
  
  “有人找你。”
  
  Wow。他的目光直接绕过了自己的同班同学,落在了门口那个人的身上。

  男孩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告白对象会来找他。
  
  冷静,Thomas,你要冷静。
  
  “下午好。”
  
  然后他就被对方拽着领子拖走了。

  
  
  “说吧。”
  
  地点是这层的男厕所靠墙的隔间。
  
  Thomas坐在马桶上,两个男孩之前的距离诡异又有点尴尬。
  
  也许他也喜欢我,我们是双向暗恋,马桶上的男孩脑补着以自己为主角的校园爱情片。
  
  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  
  知道什么?你也喜欢我吗?
  
  “就在刚才知道的。”
  
  “……刚才?”
  
  “对!我很抱歉……”

  “那你是怎么看出我是个天使的?!”
  
  Thomas的脑内剧场已经到了俩主角结婚领养孩子这段剧情,主角之一突然变成了头戴光环背负翅膀的天使。
  
  “……啊?”

  

  Newt学到了新的一课:人类说的话不能全信。
  
  “天使原来是真实存在的吗?”
  
  “天堂是不是只有竖琴?”
  
  “我能不能……看看你的翅膀?”

  金发天使由衷希望回到自己还用镰刀的那个时候。
  
  人类真难应付,各个阶段的都是。

  

  Thomas恋爱了,单方面的,但是他坚信不久之后这份感情就会变成双向。

  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绝对是最棒的新年礼物,至于喜欢的对象是非人类这件事,对他来说并不重要。
  
  这只让他确信了一点,Newt真的是上天送给他的礼物。
  
  我一定要在槲寄生下吻他,Thomas这么对自己说。
  

  

  Newt不善于应付人类,特别是一个向他疯狂示爱的人类,他从未遇见过这种事儿。

  “你别一直跟着我可以吗?”
  
  他的声音很大,引得整条走廊上的学生都看了过来。

  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  
  小孩儿耷着脑袋走了,委屈巴巴的样子活像只被雨水淋湿的大型犬。

  这是Newt第一次感到愧疚。

  

  距圣诞节还有两个星期,Thomas坐在桌前,在课堂上光明正大地走神。
  
  我可能是吓到他了,男孩想。

  毕竟对方是……怎么说,第一次当人?  

  “Thomas。”

  讲台上有人叫他。

  “请站起来回答这题。”

  
  一切开始的地方,两人之间的距离还是那么诡异而尴尬。

  “我想告诉你,我很抱……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
  
  嗯?Thomas抬头正好和Newt对上眼神,然而对方很快就看向别处。
  
  “我……第一次来人间,如果伤到了你我很抱歉。”
 
  喜欢的人居然因为这个给我道歉了,四舍五入就是他也喜欢我!Thomas的脑内剧场再次开机。
  
  “该说抱歉的人是我。”
  
  男孩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
  
  “我把你追得太紧啦。”
  
  从今天开始会更紧的。

  

  
  这是Thomas第一个约到了自己暗恋对象(应该说是明恋了)的圣诞节,听起来挺让人激动,在校园恋爱剧里这大概是个小高潮。
  
  然而现实是,Thomas在短短半小时内就体验到了从极乐过渡到极悲。
 
  “实习结束了。”
 
  他很清楚Newt口中的实习是什么意思。
  
  “……我要回去了。”
  
  “那你以后……还会来吗?”
  
  “不会了,大概。”
  
  金发男孩把脸埋在围巾里,这让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
  
  “在人间没什么业务了……”
  
  他们围着房子转了一圈,又回到了门口。
  
  “你一定会成为最棒的天使。”
  
  Thomas捧着Newt的脸,后者在他眼里看到了星辰。
 
  他笑了。
  
  “你是我喜欢的第一个人类。”

  也可能是最后一个。
 
  “你也是我喜欢的第一个天使。”
 
  也绝对是最后一个。
  
  “如果以后我有了孩子,我一定要告诉他们我的初恋是个天使。”
  
  “那是我的荣幸。”

  两个男孩在大雪中吻别。

     

  死神喜欢下雪。没别的意思,冬天他的业绩更好。
    
  “你是来带我走的吗?”
  
  老人看着突然出现的陌生男子。
  
  “对。”
  
  “你让我想起我年轻时的一个朋友……”
  
  死神不喜欢听死者唠自己的过去,但凡事总有例外。
  
  “我爱他,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的,他有着和你一样的金发。”
  
  那挺巧的。死神坐在了床头柜上,这样离老人更近。
 
  “……他是个天使。”
  
  “哇哦。”
  
  “厉害吧,我和天使谈过恋爱。”
  
  是挺厉害的。   

  “还有更厉害的呢。”

  死神说话了。

  “那个天使跳槽了,他在地狱工作。”
  
  “他现在是死神。”

  Wow
  
  “到了那里我一定要炫耀一下。”

  老人握住死神伸过来的手。

  “我不仅和天使谈过恋爱,还和死神谈过。” 

  他迎接死神,像一位老友。
  

end

太赶了好多地方都没交代清楚,对不起呜呜呜

一开始只有个“没有翅膀的天使不久很像个人吗”这种沙雕想法

最后一句话是hp里死圣故事的结尾xx

评论(11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